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痛風跟腎功能有關嗎

痛風跟腎功能有關嗎


犀利士5mg

1、痛風跟腎功能有關嗎


據了解基因遺傳對痛風發病率有影響,早在公元前,人們即已發現痛風有家族遺傳傾向,這在西方文獻中有詳細的敘述。原發性痛風是一種先天性代謝缺陷性疾病,因此可以遺傳。很多因素均可影響痛風遺傳的表現形式,如年齡、飲食及腎臟功能等。由此可見,痛風跟腎功能是有一定關系。


2、痛風初期有哪些症狀


2.1、無症狀期


血清尿酸鹽濃度隨年齡而升高,又有性別差異。這一階段主要表現為血尿酸持續或波動性增高,從血尿酸增高到症狀出現時間可長達數年至數十年,只有在發生關節炎時才稱為痛風。


2.2、急性關節炎是發作期


是原發性痛風最常見的首發症狀,好發於下肢關節,以拇趾及第一蹠趾關節為多見。初發時為單關節炎症,反復發作則受累關節增多。痛風的發作表明血尿酸濃度長時期過飽和而導致大量尿酸鹽在組織中沉積。



3、痛風有哪些危害


3.1、痛風石,一般以耳輪、蹠趾、指間和掌指關節處的結石較多見。


3.2、痛風性關節炎,關節局部出現明顯的紅、腫、熱、痛,體溫在38℃左右。


3.3、痛風腎臟病,痛風病理變化,表現為水腫、高血壓、血尿素氮和肌酐升高,最終可因腎臟功能衰竭或合並心血管病而死亡。


3.4、代謝綜合症,痛風患者多有代謝障礙,對肝臟有不同程度的損害。


3.5、痛風性心腦血管疾病,患有冠心病、高血壓的痛風患者,當病程較長,血尿酸水平較高時,可能有較多的尿酸鹽結晶在心肌、動脈壁等處沉積,甚至出現尿酸性心臟病。



痛風必做哪些檢查

1、痛風結節內容物檢查


對於痛風結節進行活檢或穿刺吸取其內容物,或從皮膚潰瘍處采取白堊狀粘稠物質塗片,按上述方法檢查,查到特異性尿酸鹽的陽性率極高。


2、X線攝片檢查


尿酸鹽易於在小關節內及其附近沉積,引起慢性炎症反應和軟骨、骨皮質破壞。這些部位攝片,可見關節面或骨端皮質有透光性缺損陰影,呈穿鑿樣、蟲蝕樣、蜂 窩狀或囊狀,病變周邊骨質密度正常或增生,界限清晰,有利於與其它關節病變鑒別。


3、血脂檢查


包括血膽固醇、三酰甘油,高、低密度脂蛋白(HDL、LDL)及極低密度脂蛋白(VLDL)等,有條件者尚可做載脂蛋白測定。常見的痛風的檢查項目為血糖:應做空腹血糖及餐後兩小時血糖測定;必要時進行葡萄糖耐量度試驗,以早期發現葡萄糖代謝紊亂和隱性糖尿病。



痛風患者飲食的禁忌

1、忌喝酒,少吃海鮮


酒精與海鮮各自都是痛風的高風險因素,加在一起是雪上加霜,分開吃也同樣對痛風不利。因為痛風是體內嘌呤代謝紊亂,尿酸生成過多或排洩減少造成的血尿酸水平增高,尿酸結晶鹽在體內沉積的結果。而酒精會促進內源性尿酸的生成,海鮮又屬於高嘌呤飲食,所以對於痛風病人來說,對待這兩種食物應謹慎為佳,而對於非痛風病人,吃這些食物會增加患病風險,但不至於吃一次就導致痛風。


2、忌火鍋


之前已經說過,嘌呤屬於名副其實的“落水狗”,我們在日常吃火鍋的過程中,一般人都少不了海鮮、牛羊肉、動物內臟、腦花等等“第一陣容”的高嘌呤食物,這些都屬於高嘌呤食物。所以火鍋湯中的嘌呤含量自然也會很高。普通人偶爾喝一些問題不大,痛風病人喝了的確可能引發症狀。另外,不光是火鍋湯不要喝,肉湯、雞湯、魚湯、高湯和老湯嘌呤含量都不低,對於痛風病人都不利。痛風病人要秉持“吃肉棄湯”的習慣。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感覺腎疼是怎麼回事
上一篇:怎樣修復受損的腎臟細胞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