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上腺腫瘤能引發哪些病

腎上腺腫瘤能引發哪些病


犀利士5mg

1、腎上腺腫瘤能引發哪些病


1.1、肺栓塞。通常症狀表現為胸前區突然出現的疼痛的嚴重呼吸急促。治療可能包括補充氧氣和血壓的支持,如果必要的話,和血液變薄“抗凝”藥品管理。


1.2、腸梗阻。最常見的首發症狀,它是腹部中間一陣陣劇烈的疼痛。治療包括靜脈輸液,並隨著管通過胃腸解撤出多餘的液體和空氣。可能需要緊急手術解除梗阻。


1.3、敗血症中性粒細胞。這種情況往往發生在化療期間。感染的最常見的症狀是發熱,寒戰,呼吸困難,一個新的持續性咳嗽,喉嚨痛,或在頭腦清晰的變化。



2、腎上腺腫瘤的症狀


2.1、皮質醇增多症 主要有慢性糖皮質激素增多導致一組臨床表現:滿月臉、水牛背、向心性肥胖、多毛、糖尿病傾向、性功能異常、月經紊亂、精子減少等。需要注意的是兒童約一半以上有癌腫引起,女性男性化或男性女性化表現明顯,也提示癌腫可能性大。


2.2、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 血壓逐漸升高,降壓效果不佳,並有低血鉀和鹼中毒表現(肌肉無力、肌麻痹、心律失常、手足搐搦、痛性肌痙攣等)。


2.3、腎上腺嗜鉻細胞瘤 大量釋放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這些物質可以引起血管收縮、心跳增快,從而引起陣發性高血壓,並伴有劇烈頭痛,皮膚蒼白尤其是臉色蒼白,心跳過快,四肢及頭部有震顫,出汗,無力,有時可有胸悶氣急,惡心嘔吐。


3、腎上腺腫瘤的檢查方法


3.1、MRI檢查


正常的腎上腺與肝臟相比呈等或低信號如果采用脂肪抑制技術,這些脈沖序列中。T1WI腎上腺與肝臟相比為等信號,T2WI上為高信號。脂肪抑制技術的優點是降低噪聲,器官輪廓變得清晰銳利,降低呼吸運動所致的偽影,消除化學位移偽影,擴大灰階,強化組織對比的微小差異。缺點是每次采樣的層面減少,全部圖像中有可能脂肪抑制不均勻。


3.2、CT檢查


口服泛影葡胺500ml以充盈胃腸道。一般病人,腎上腺CT掃描需要作平掃及增強掃描,可靜脈內註入百分之六十。泛影葡胺或非離子型對比劑100ml,檢查前一小時。一般在註射後30秒開始CT增強掃描。


掃描:層厚5mm間隔5mm較小的腎上腺腫物可作1.53mm薄層掃描。掃描自劍突開始。窗寬300500窗位40對比增強掃描可根據病情需要。


腎上腺腫瘤形成的原因

1、藥物因素:在得了疾病之後,一般都會通過藥物治療,而用到最多的藥物就是解熱鎮痛藥,尤其是含非那西丁的藥物可增加腎上腺腫瘤危險性,利尿劑也可能是促進腎上腺腫瘤發生的因素。



2、吸煙:腎上腺腫瘤的出現於患者的不良的生活習慣有關,比如說患者大量的吸煙,都知道吸煙有害身體健康,大多數疾病的發生都與吸煙有關,腎上腺腫瘤也不除外。研究發現,吸煙30年以上、吸無過濾嘴香煙的人,患腎上腺腫瘤的危險性是相當高的。


3、放射致病:腎上腺腫瘤的病因,還有有統計使用過一種弱的α顆粒輻射源導致的124例腫瘤中有26例局限在腎,但是未見放射工作者、原子彈爆炸受害者的放射暴露,與腎上腺腫瘤的相關報道。


4、肥胖和高血壓:某雜志上,一項前瞻性研究表明,高體重指數(BMI)和高血壓是與男性腎上腺腫瘤危險性升高相關的兩個獨立因素,因此肥胖和高血壓也是腎上腺腫瘤發生的兩大高發因素。


腎上腺腫瘤的預防

1、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多吃含維它命A、B、E的食物,適當加強蛋白質攝取。


2、保護食用水的衛生因為被污染的水源中含多種致腎上腺腫瘤的金屬離子,所以一定要用正規的自來水,農村地區盡量使用井水。


3、少吃或不吃醃菜醃菜中含有大量的亞硝酸鹽和二級胺,在胃內適宜酸度或細菌的作用下,能合成亞硝胺類化合物,這類化合物是很強的致腎上腺腫瘤物質。所以食品要新鮮,提倡冰箱冷藏。


4、不吃或少吃煙熏和油煎食物熏魚和熏肉中含有大量的致腎上腺腫瘤物質,如3-4苯並芘和環芳烴。油炸、烘烤、燒焦食物和重復使用的高溫食油中也含有此類致腎上腺腫瘤物質,應盡量少食用。



5、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若飲食不定時定量、暴飲暴食、進食過快過燙,對胃是一個損傷性的刺激,與腫瘤的發生有一定的關系。同時,食鹽攝取量大,進餐時好生悶氣與腫瘤也有關系。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不好能吃蛋白粉嗎
上一篇:勞累會加重腎臟病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