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功能減退原因

腎功能減退原因


犀利士5mg

1、腎功能減退原因

1.1、不愛喝水


大部分男人對喝水都沒多大興趣,甚至不覺得它重要,但其實這樣很容易造成身體上的重大傷害。我們體內新陳代謝的廢物主要是由肝臟和腎臟處理,僅占人體體重1%的腎臟卻要接受全身1/4的心輸出量,每分鐘會有1-2公升的血液經過腎臟,因此,腎臟接受的廢物遠遠多於其他臟腑器官。



1.2、濫服止痛藥


有研究表明,長期服用混合性的止痛藥,人體的血流速度會被迫降低,因此將嚴重影響腎臟的功能。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止痛藥引起的腎衰竭患者也比較容易發生膀胱癌。


1.3、愛喝啤酒


如果已經患了腎臟方面的疾病,又無限制地大量喝啤酒,會使尿酸沉積導致腎小管阻塞,造成腎臟衰竭。


1.4、吃太多鹽


鹽,就是讓腎負擔加重的重要元兇。我們飲食中的鹽分95%是由腎臟代謝掉的,攝取得太多,腎臟的負擔就被迫加重了,再加上鹽中的鈉會導致人體水分不易排出,又進一步加重腎臟的負擔,從而導致了腎臟功能的減退。


1.5、經常大魚大肉


蛋白質主要存在雞蛋、牛奶,各種肉類、海鮮以及豆類等食物中,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健康人群通過均衡飲食,能完全滿足每日所需蛋白質,但如果長時間吃高蛋白的食物,就會使腎臟負擔增加,甚至使腎臟長時間處於“超負荷”狀態。


2、哪些疾病會引起腎功能減退

慢性腎小球腎炎:如IgA 腎臟病、膜增殖性腎小球腎炎、局灶階段性硬化性腎小球腎炎和和系膜增生性腎小球腎炎等;


代謝反常所致的腎臟危害:如糖尿病腎臟病、痛風性腎臟病及淀粉樣變性腎臟病等;


感染性腎臟病:如慢性腎盂腎炎、腎結核等;


遺傳性腎臟病:如多囊腎、Alport綜合症等;


血管性腎臟病變:如高血壓病、腎血管性高血壓、腎小動脈硬化症等;


梗阻性腎臟病:如輸尿管梗阻、反流性腎臟病、尿路結石等等。


3、腎功能減退有什麼症狀

3.1、少尿期:三低(鈉、鈣、pH降低)三高(鉀、磷、肌酐升高)一水腫;尿毒症症狀可有惡心、嘔吐、胃腸道出血,呼吸困難、咳嗽、胸痛,高血壓、心力衰竭,嗜睡、神志混亂、震顫和癲癇樣發作,貧血和出血傾向等;感染依感染部位產生相應症狀。



3.2、多尿期:腎功能並未能恢復,血尿素氮和肌酐仍可上升,且易發生脫水、感染、低鉀血症、胃腸道出血等。


3.3、恢復期:血尿素氮和肌酐接近正常,尿量逐漸恢復正常,腎小球濾過功能多在3-12個月內恢復正常。


腎功能減退如何治療

1、藥物治療


首先,患者應該去正規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最好是中西醫結合治療。如高血壓,貧血等,如果有就要積極糾正。在對症治療的同時,專家提醒廣大腎功能受損患者,由於腎臟長期擔負過量的濾過工作,腎臟內的很多腎單位不僅受到損傷,而且腎臟一直處於一種缺血缺氧的病損工作狀態。因此,解決“腎功能不好怎麼辦”的問題,就是從解決腎臟的缺血缺氧工作狀態出發,通過用藥治療,擴張腎臟的各級血管,增加全身的有效血流灌註量,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環狀態。


2、全身治療


一旦全身,包括腎臟的血流量提高以後,腎臟的工作環境得到了改善,這就為下一步的腎臟修復治療奠定了良好的外在基礎。被廣大腎臟病患者認可的是微化中藥滲透療法。該療法利用中藥活性物質可有效改善腎臟缺血、缺氧狀態,修復受損腎臟固有細胞的同時,逆轉腎功能,使肌酐恢復正常。


腎功能衰退吃什麼好

1、黑芝麻


黑芝麻的營養價值很高,在它的營養成分中含有大量的人體必需的各種維它命以及豐富的礦物質,經常食用可以達到補腎的功效,而且還能令人體代謝更快速,黑芝麻可以活化腦細胞,增強記憶。女性多吃黑芝麻能有效補血養血,可預防貧血,冬季用黑芝麻煲湯,女性食用還可以滋陰補腎,有效治療腎虧所引起的頭暈和四肢無力。


2、黑米


黑米因外皮烏黑而得名,又稱補血糯米、貢米、黑珍珠,是一種具有諸多保健功效的珍貴稻米。在中醫方面,認為我們體內的腎臟對應的是黑色,而平常我們見到的黑米則具有滋陰補腎的功效。因為黑米性平、味甘,能夠益氣活血、暖肝明目。經常食用黑米粥,可以滋陰潤肺、養腎益氣。



3、幹貝


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在選購時要注意購買好的幹貝。好的幹貝粒形肚脹圓滿,無碎肉,肉質清晰粗實,色澤淺黃,手感幹燥而且有香氣。


4、龍眼幹


用於肝腎虧虛所致的血虛失眠,心慌等更年期症狀。


5、當歸


用於血虛血瘀所致的月經不調,痛經,產後腹痛。當歸對子宮的作用取決於子宮的機能狀態而呈雙向調節作用。還用於慢性腎功能衰竭所致的腎性貧血。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功能怎麼檢查的
上一篇:尿毒症腎會腫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