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衰竭病人可以喝茶嗎

腎衰竭病人可以喝茶嗎


犀利士5mg

1、腎衰竭病人可以喝茶嗎

腎衰竭患者最好不要喝茶,尤其是濃茶,因為茶葉中含有咖啡因,咖啡因代謝會加重腎負擔。實在想喝茶,建議泡的時候別放太多茶葉,茶葉種類的話可以選一些類似安吉白茶等滋味比較淡的茶葉。


2、腎衰竭術後要注意什麼

腎衰竭術後可以適當的做一些運動,比如:可以在手上握著兩個塑料球來做一些簡單的動作,千萬不能操於過急,慢慢的來增加運動的力度。


平時要注意個人的衛生。腎衰竭之後可以用溫和一點的香皂來輕輕的簡單的擦下皮膚,術後出現紅腫、發癢的情況,千萬不要用手去抓,免得感染。


要時常保持手術刺口的幹凈、幹燥性千萬不能接觸到水,等一到兩天之後就會去掉紗佈,這時要看有沒有殘血,一定要及時的更換藥物。


3、出現腎衰竭的原因有什麼

腎臟自身的病變,比如各類慢性腎小球腎炎,腎臟病綜合症,慢性間質性腎炎,腎結石,腎囊腫,腎動脈狹小,腎小管酸中毒等。



下泌尿系阻塞:如攝護腺肥大或腫瘤,尿道狹小,尿道結石,神經性膀胱功能障礙等,易造成繼發感染,反復感染而引起慢性腎功能衰竭,約占1/5.


全身性疾病或中毒也會引發腎衰竭:全身系統性疾病均可影響腎臟,導致腎功能的衰竭,如:長期高血壓,糖尿病,系統性紅斑狼瘡,過敏性紫癜,妊高症,肝硬化,痛風及重金屬(鉛,鎘,鋰等)中毒性腎臟病等。


腎衰竭的對症護理要點

1、胃腸道症狀 注意口腔護理和飲食調節,對頑固性呃逆者可用耳針、針灸或肌內註射利他林。


2、神經系統症狀 應安置病人於光線較暗的病室,注意安全,適量使用鎮靜劑。


3、心血管系統症狀


3.1、高血壓腦病病人需迅速按醫囑快速降壓、控制抽搐和降低顱內壓。並觀察降壓藥物不良反應,及時記錄。


3.2、出現急性肺水腫或嚴重心律失常時,應積極配合搶救。


4、造血系統症狀 有出血傾向應避免應用抑制凝血藥物如解熱鎮痛劑,右旋糖酐及纖溶藥物,以免引起出血,出血嚴重者除局部止血外,應防止局部黏膜受刺激,必要時可輸鮮血。


5、少尿、高鉀血症


5.1、觀察血鉀檢驗報告和心電圖情況,及時與醫師取得聯系。



5.2、采集血鉀標本時針筒要幹燥,采血部位結紮勿過緊,血取出後沿試管壁註入,以防溶血,影響檢驗結果。


5.3、忌進含鉀量高的食物和藥物(包括鉀鹽青黴素、螺內酯等)。


5.4、忌輸庫血,因庫血含鉀量較高(貯存5~8天,每1000ml血液的血漿中含有22mmol/L的鉀)。


中醫治療腎衰竭的方法

1、火毒瘀滯型。


這種情況是指病人的症狀為高熱,譫語,狂躁,幹嘔,腰痛,吐血衄血,咯血尿血,斑疹紫黑或鮮紅,舌深絳紫暗,苔黃焦或芒刺遍起,脈細數。



對這類腎衰竭病人的治療,可采用方選清瘟敗毒飲加減:石膏、生地、犀角、梔子、桔梗、黃芩、知母、赤芍、玄參、連翹、甘草、丹皮、鮮竹葉。若尿血較著者,加小薊、茅根;神昏者加菖蒲、鬱金以清心開竅;病重者,加用安宮牛黃丸的方法進行治療。


2、熱毒熾盛型。


這種情況是指病人的症狀表現為壯熱不已,煩躁不安,心悸氣喘,口幹慾飲,頭痛身痛,尿少黃赤,或者尿閉,舌質紅,苔黃幹,脈數。


對這類腎衰竭病人的治療,可采用白虎湯合黃連解毒湯加減:石膏、知母、甘草、粳米、黃連、黃芩、黃柏、梔子。若發熱重者,加紫雪散以清邪熱;口渴甚者加石斛、花粉以清熱生津止渴;小便短赤或尿血者加大小薊、茅根、生地榆以清熱利尿、涼血止血的方法來進行治療。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血管瘤哪個檢查可以確診
上一篇:耳鳴頭暈怎麼回事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