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鈣化的食療偏方

腎鈣化的食療偏方


犀利士5mg

腎鈣化是指因血鈣升高,鈣鹽沉積在腎實質內,引起腎功能障礙。腎鈣化症,多有腎小官酸中毒、先天性腎髓質病變、醫源性疾患基礎上發生。由此可見,兩者有一定的區別。腎鈣化是檢測到的腎內的鈣質沉積,是由於局部組織反復炎症造成鈣物質沉積及各種原因所致。在泌尿外科中導致腎鈣化的常見原因有腎結核海綿腎等。



腎炎病人要避免高蛋白飲食,注意食品安全,多吃新鮮的瓜果和天然食品。以品種多樣、搭配合理、清淡可口為原則。


1、飲食要吃得清淡一些,忌食用酒及辛辣性食物,少食油膩及含動物蛋白多的葷腥食物(如肥肉,蝦,蟹等)。


2、忌食豆類及其制品(如豆腐,豆芽,豆粉等)。


3、有水腫,高血壓,心力衰竭者,應進食少鹽或無鹽飲食。


4、腎功能不全,尿毒症患者更要註特別意:


4.1、禁食豆類及其制品,少食堅果(如:核桃,栗子,杏仁等)及醃制食品(如咸菜,醬菜等)。


4.2、每日進食的高蛋白(如瘦肉類,牛奶,雞蛋等)應控制量。根據患者各人病情,一般成年人每日2-3兩左右,並且分3-5次食用。


4.3、腎功能衰竭期腎臟排水能力有限,需控制水的攝取,建議按公式計算:進水量=前一天的總尿量+500-800毫升。



腎鈣化預防保健

自覺身體不適時,如出現了夜尿多、食慾減退、腰部不舒服感或酸脹感,尤其早晨起床後出現眼瞼顏面部水腫及排尿異常,則提示有得腎臟病的可能,要及時到醫院檢查,以便於盡早診斷和治療,對預防本病也有重要作用。


1、避免過度勞累,精神壓力大:


過度勞累、開夜車、考學壓力大等等,均可使慢性腎炎病情加重。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有規律的生活。平時要合理安排生活作息制度,多參加適量活動,加強身體鍛煉,但應避免過勞。合理營養,增強體質和機體抵抗力。注意個人衛生及環境衛生的清潔,養成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並隨時保持心情輕松愉快,強化自我保健意識。


2、謹防細菌或病毒感染:


細菌或病毒感染是引起急性腎炎的最常見原因,特別是上呼吸道感染、無症狀性菌尿、流感、咽喉炎、氣管支氣管炎等,都可能使慢性腎炎症狀加重。


積極防治感染病灶、積極防治急性腎炎。減少機體感染機會,防止受冷著涼,預防感冒、化膿性扁桃體炎、皮膚化膿感染等疾病的發病;一旦感染了以上疾病或發生了急性腎炎及其他原發性腎小球疾病,要給予及時徹底的治療,急性腎炎病人有慢性感染病灶者,在病情穩定3~6個月後,必要時可用手術等方法根治,防止這類疾病遷延不愈發展為慢性腎炎。


腎鈣化不能吃什麼

下列食物對於腎臟不好的人來說,都不適宜吃太多。


獼猴桃


獼猴桃所富含的鉀,是腎功能不正常者的忌口。而且獼猴桃性寒,故脾胃虛寒者應慎食,經常腹瀉和尿頻者也不宜食用。英國有調查研究顯示,有些兒童食用獼猴桃過多會引起嚴重的過敏反應,甚至導致虛脫。但是,至今沒有因食用獼猴桃導致死亡的病例報告。


飲水


醫生通常都會囑咐病人多喝水。水是最基本也是最簡單的調理健康的飲料,甚至有患者通過喝水,最終排出了腎結石。但是,如果是腎炎患者,那麼就要注意控制每日的飲水量,以免加重腎臟負擔。


香蕉


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鈉鹽。腎功能不良的人多吃香蕉等於多吃鈉鹽,一旦食用過量,會增加腎功能負擔,引起病情惡化。


楊桃


楊桃具有一定的腎臟毒性,會損傷腎小球毛細血管基底膜和上皮細胞,導致血尿。原本腎功能正常的人,在饑餓狀態下,或者大量出汗後(機體處於缺水狀態),於短時間內吃進大量的酸楊桃汁,血肌酐會突然升高,出現急性腎功能衰竭。而腎功能衰竭的病人,在食用楊桃後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毒性反應,重者會使病情迅速發展成尿毒症,甚至死亡。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補陽氣怎麼做
上一篇:肝腎排毒的藥方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